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消防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消防在线>正文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8-06-26 15:51  

6月26日上午,我校在思成会议厅召开2018年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校长蔡国伟、校党委副书记杨宝忠、副校长王庆洲出席会议,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杨宝忠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罗丙中首先发言。一是通报了近两年来发生在我校的典型火情案例;二是通报了我校在消防设施升级改造、宿舍控电监护系统改造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三是对近期出台的学校《防火安全检查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

王庆洲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17-2018学年度暑假期间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并要求每个单位的行政负责人必须将此文件及其精神在本单位内部全面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

蔡国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层层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求各单位强化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演练,全面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三是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力度,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排查,切实做到隐患及时整改和排除。

最后,杨宝忠强调,各单位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学习近期修订和出台的《防火安全检查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二是各单位要把消防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层层落实到个人,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蔡国伟讲话

 

杨宝忠讲话

 

王庆洲传达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