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保卫处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安全保障工作
2020-09-02 08:45  

八月的吉林秋高气爽,八月的东电生机盎然。18-22日,学校迎来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和研究生新生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4300余名老生和新生与东电重逢、相聚。为确保学生入校安全通道畅通无阻,学校保卫处全体安保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秋季学生返校安全保障工作。

万事俱备,只待君归

为顺利迎接学生返校,保卫处按照学校学生返校方案要求,在8月初就开始制定并多次完善各项安全保卫方案,处内多次召开例会反复强调学生返校期间安保工作的重要性。17日,处内管理干部提前结束假期,全员投入到学生返校安保工作的准备中来。为强化学生返校期间各项工作流程的顺畅,保卫处会同后勤、资产、学工部门、校医院等学校相关单位、部门,对入校通道设置、安全物资保障、安保人员配备等重点问题反复分析研判,确保返校学生安全回家。

此次秋季学生入校通道设置为5条,包括东区正门、东区北门、西区正门、西区东门以及山上生活区门卫处安全通道。学生返校前夕,保卫处组织人员将准备好的警戒带、路锥、一米线、方形太阳伞、测温枪、医用手套、安全提示牌、桌椅等设施和安全物资全部配置到各安全通道处,所有安保工作人员准备就绪,迎接着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这一刻的到来。

安保工作人员在入校通道迎接返校学生

久别重逢,欢迎回家

18日清晨,两校区、山上生活区所有入校通道全部开启,安保工作人员整齐列装全部就位。久别后的重逢最是欣喜和感动,不远处的地方,行李箱落在地上擦出的美妙音符慢慢靠近,一个个雀跃的身影开始出现,年青的面庞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终于等到东电学子回家。入校通道处,安保工作人员细心地引导同学们进入校园,并提示学生戴好口罩、准备好学生卡、录取通知书、吉祥码。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校园,在身份验证之后,来到测温处,安保工作人员扫码、测温正常后,学生便可以进入校园,现场秩序井然。

为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安保工作人员一方面防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在校区范围内安全通行,及时劝返欲出校园的学生,以充分保证返校学生安全。

安保工作人员扫码、测温

学生返校高峰期,校园周边面临着较大的交通压力。为充分保障学生入校通道安全畅通,保卫处协调船营区交警大队对西校区正门长春路段和山上生活区电西胡同段的车辆和人行进行现场指挥调度,处内从领导到干部齐上阵全力配合维护各通道交通秩序,避免车辆拥堵给学生带来通行不便,也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压力。

船营区公安分局交警协助指挥交通

处领导前线指挥舒缓交通压力

风里雨里,我们等你

安保工作人员特别注重人文关怀,将服务育人落到实际工作中来。学生返校期间,安保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学生进入校园。返校学生不了解健康码的使用方法,安保人员不厌其烦地予以解答;学生的行李重往返不便,安保人员帮助其放置到门岗等安全地点暂时负责看管;下雨天,为防止返校学生及其行李等物品淋雨,安保工作人员让路过学生进入到方形太阳伞下避雨;学生志愿者们辛苦服务,安保人员为其准备椅子、饮用水。夜幕降临,安保工作人员依然严阵以待,用一个个温暖的举动迎接着归来的同学们。无论是日晒还是骤雨,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尽全力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

夜幕下的安保工作人员等待返校学生

 

保卫处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党政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充分做好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及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各项安全保障准备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为矢志不渝创建平安东电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