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新生同学谨防诈骗
2014-10-21 17:24  

     

1、假装热情,帮忙拎行李,顺手牵羊。报到现场,一定要找班主任或代班所指定人的人员。

2、代缴学费,和学生或家长混脸熟,以帮忙为名诈骗学生钱财。各种费用一定要亲自交。

3、冒充老乡,套取近乎,取得信任后,伺机盗窃钱财;要妥善保管自己财物,对陌生人一定要加以防范。

4、假冒师长,以各种名义收取费用。遇到此事要和代班和班主任核实。

5、寝室推销,假冒伪劣产品,高价处理。不要轻信推销者花言巧语,发生类似情况迅速报告保卫处。

6、电话卡销售,学生贪图便宜,轻信花言巧语,一旦上当,就背负了月租100、200不等的债务。一定通过正当渠道购买。

7、借新生入学之机,一些不法商贩在校区附近兜售产品,以次充好,霸王销售。学生切勿贪小利而吃大亏。

8、信息外漏,蒙骗学生肇事、或病伤住院骗取父母钱财。一定不要把个人信息外漏,包括银行卡密码。家长如遇此事,一定和学校老师核实。

9、电话诈骗,各种中奖信息,虽然骗术不高,但被骗者不乏其人。不要接陌生电话,不要轻易给来路不明的人的汇款。电话不要借给陌生人。

10、勤工助学,骗术多多。新生入学后不要盲目找工作或兼职,如有此愿一定要通过正规中介或老师、辅导员。

11、假装可怜,骗取钱财。骗子以出现事故为名,骗取学生同情心,让学生帮助汇款等。记住千万不能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骗子汇款。

12、假借请客,尿道跑路。有些以老乡为名,请吃请喝,大方花钱,之后要烟要酒,借机逃跑。切记不能与不熟悉的老乡吃饭。

骗子骗术虽花样百出,但大家只要擦亮眼睛,多动脑筋,谨慎思考,就不会上当!如果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6480711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