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队伍建设
 保卫处简介 
 机构设置 
 培训教育 
保卫处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保卫处简介
保卫处简介

学校保卫处是承担学校安全管理、维护学校稳定秩序的职能部门。保卫处以“服务师生需求、构建平安校园、保障一流建设”为工作目标,秉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规范管理、系统治理”的基本原则,面向东北电力大学全体师生,开展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服务。保卫处具体负责消防、治安、交通、校园秩序、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生产等日常管理工作,履行对校内单位、部门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检查、协调、服务职能,落实安全管理法规,完善校内安全管理制度,协助、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为营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氛围、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保卫处内设综合科、消防科、治安科、重点防范科四个科室。截至2023年9月初,有在编保卫干部14人;另有工勤岗2人,安保人员56人,按实际需要分布在校园门卫、巡逻、监控、更夫等岗位。所有安保工作人员都在保卫处的统一安排与协调下共同维护学校安全。

近年来,学校投入900余万元,建设起现代化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包括高清视频监控系统、智能车辆管理系统、人员进出管理系统;投入约1000万元,建立起了消防自动控制系统和消防联动系统等,全面提升了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保卫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在市公安局、消防救援部门等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支持和配合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保驾护航为核心,以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宗旨,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健全机制和完善制度为保障,以广大师生员工满意为目标,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全处上下精诚团结,奋力拼搏,迎接挑战,把保卫处建设成为风清气正、执行力强、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保障的服务型单位。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