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消防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消防在线>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11-10 08:19  

今年11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11月也是自2017年至今的第五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消防宣传月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有效推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近期学校相关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19日清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早早就将“119消防宣传日”巨型展板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展板有序排列在学校正门及食堂门口,向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正式拉开了我校消防宣传月序幕。

消防宣传日当天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等在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了印有消防安全警示语的条幅;保卫处消防科对学校机关和后勤保障部等办公室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宣传部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常识误区及火灾自救逃生技能消息;图书馆直属党总支组织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学习培训;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国际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对全体工作人员和留学生进行了安全防火教育、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参加了“学习强国”中“消防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对所属办公室和留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检查,更换了在校留学生宿舍电源插排并将插排固定在墙上。

 11月,保卫处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校园防线,确保学校消防安全稳定。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消防安全无小事,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学校各单位、部门要以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从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整治安全隐患,守牢安全红线,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师生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119消防宣传展板

消防宣传条幅(一)

消防宣传条幅(二)

保卫处对机关等办公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宣传部推送消防安全知识消息

图书馆直属党总支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学习培训

http://ee.neepu.edu.cn/__local/A/25/5B/DE5B0E38AD13EE6F9A600081D71_CCB80944_E88C.png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