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消防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消防在线>正文
学校开展“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2021-11-05 08:3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消防安全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四个能力”建设水平,11月3日下午,学校保卫处邀请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专业技术二级指挥长高岩同志作“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在主教二楼报告厅举行,保卫处处长罗丙中主持,各学院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宣传部、科技产业处、国家大学生科技园、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后勤保障部、物业公司、保卫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高岩同志主要从大学消防安全管理探讨、消防设施检查方法、电气防火消防监督检查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大学消防安全管理探讨部分高岩同志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学校消防责任人、管理人主要职责,学校消防机构、各二级单位和其他驻校单位职责及如何进行消防管理等,为我校进一步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提供重要依据;消防设施检查方法部分高岩同志逐一讲解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检查,消防水泵、风机联动检查,消防应急广播、卷帘联动检查,消防应急照明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检查,室内、外消火栓系统检查,建筑防火布局检查,疏散设施检查等方法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设施检查实操能力和安全意识;电气防火消防监督检查部分高岩同志通过多个企事业违规案例讲解了电气配置基本防火要求、电气防火常用检查方法及常见问题等,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各单位消防工作忧患意识、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同时高岩同志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最后,罗丙中强调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修订、出台了多个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加大了对违规用火用电等行为的处罚力度,依法治校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正逐步形成。希望学校各单位、部门以此次消防安全讲座为契机,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共同努力。

讲座之后,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桑志超与高岩同志一起到学校消防监控室对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培训。

高岩作讲座


罗丙中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实地培训现场(一)

实地培训现场(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