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治安交通
您的位置: 首页>治安交通>正文
学校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活动
2020-11-02 15:32  

为有效遏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提高我校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1028日中午,学校学工部、保卫处、长春路派出所联合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活动,全校300余名学生干部及院系辅导员参加。讲座活动由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龚宪成主持,市船营区公安分局长春路派出所李焕春警官作了主题为“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讲座。

李焕春警官结合典型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作案形式、手段,以及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和利用网络技术实施的其他新型诈骗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警官强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非接触式的违法犯罪活动,与普通诈骗违法活动相比花样多,隐蔽性强,识别难度大,因此案件侦破成功率以及挽回损失的难度更大。李警官提醒在校师生要正确对待网络空间,特别是对涉及金钱往来的人和事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讲座中,通过对近期发生的校内外几起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的讲解,使师生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较好地认知和掌握了诈骗犯罪分子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更加坚定了师生对于自觉抵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信心,筑牢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火墙,为减少师生财产损失,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焕春作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龚宪成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