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消防在线
您的位置: 首页>消防在线>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9-11-28 10:46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消防宣传日”,今年11月也是我校传统的“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深入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火灾风险防控,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促进平安美丽校园建设,近期学校保卫处会同各相关部门开展了以“杜绝火灾,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伊始,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在学校各个显著位置悬挂了印有消防安全警示语的条幅、标有“杜绝火灾,珍爱生命”的巨型展板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展板有序排列在正门纪念石前方,把“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植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心中,这也标志着学校2019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正式启动。

11月以来,学校保卫处邀请了吉林省宏宇消防宣传中心的工作人员针对学校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11.9”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来自计算机学院、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分时段、分批次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专业培训人员结合高校实际,通过大量的火灾案例与消防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使教师更加深入了解了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之后培训人员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救援信号灯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教师代表们对专业培训人员的精彩培训和专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使自己更好地了解了一些消防器材的使用,又警醒自己在今后日常生活中会更加注重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

11月13日,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联合学工部等部门,继续积极开展“学生宿舍消防演练年”活动,并对第13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使参演学生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以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学生防灾减灾、自救逃生能力。

与此同时,各学院围绕“消防安全月”活动主题,自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展板、手绘板报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醒过往师生注意预防火灾,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本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开展旨在切实巩固推进学校“平安美丽校园”建设目标。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学生宿舍消防疏散演练年活动、烟头不落地行动,以及多部门联合开展对实验室、食堂、教学楼、重点文物建设单位等重点要害部位的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对微型消防站人员、校卫队工作人员、门卫、更夫、保洁等服务人员的消防培训活动,确保校园“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不断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消防安全知识展板


 

消防安全警示条幅

 

各学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组织学院教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组织学生宿舍消防疏散演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