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治安交通
您的位置: 首页>治安交通>正文
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活动
2019-12-25 08:4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统战部等多部门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活动。此次系列讲座在学术中心举行,机关各部处室、各单位、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从12月中上旬开始,分为3个场次及多个专题进行,陆续邀请到吉林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丰满区人民法院、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同志,就道路交通安全、抵御防范网络诈骗、抵御防范宗教渗透以及抵御防范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金融安全风险为校园师生上了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主讲嘉宾用朴实的言语、丰富的情感以及恳切的心情,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大量事实案例言传身教,使师生们真正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为时刻做好安全防范按响了警示铃。讲座现场,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参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贴近实际生活,看似距离我们非常遥远,实际上无时无刻在身边发生着,要以讲座为契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擦亮眼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诱惑,防范陷阱,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

今年以来,学校以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等为平台,不断创新形式,加大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了师生员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致欢迎辞

市交警支队警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市公安局警官进行抵御防范“宗教渗透”安全教育

市公安局警官进行抵制防范“非法集资”安全教育

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同志进行防范“校园贷”安全教育

市丰满区人民法院法官进行抵制防范“套路贷”安全教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