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明确要求 落实责任
2016-11-24 15:35  

   

      11月22日下午,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学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忱副校长主持,蔡国伟校长就如何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全体安全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李忱副校长就《东北电力大学消防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东北电力大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东北电力大学全面推进校园安全管理“双随机”抽查和重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三个文件的制定等情况进行了解释,并提交全体安全委员会成员进行审议、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个预案和一个方案可操作性强,对校园安全规范化管理有着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希望尽快出台并实施。

    会上,李忱副校长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天津港爆炸案部分人员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有关材料。他说,天津港爆炸案的教训是惨痛的,堪称建国以来最大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归根到底是由于被追究者对安全的漠视,也是由于他们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渎职、不履责才酿成的人间惨剧。对此,他提醒全校各单位责任人要全面强化“师生安全无小事、安全第一”的意识,认真履行好安全责任。

    最后,蔡国伟校长就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校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做到耳提面命,时刻警醒。二是强化预防为主的方针,防范在前。通过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对校园的各种安全设施、设备加强维护和管理,做到检查有记录,维修维护要及时,确保安全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四是要全力做好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各种载体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和师生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局面。五是职能部门要履行各种安全的监管责任,加强对校园用火、用电等安全的检查力度,加强对校园交通安全的管理,对违规行为要零容忍,对违反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他说校园安全关系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各单位、部门领导要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担当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职责。(撰稿人杜国胜/审核人罗丙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