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法律法规 
 校内规章 
消防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消防安全>正文
房间防火责任人制度
2019-03-21 10:46  

为切实做好我校火灾预防工作,规范消防安全日常管理,落实单位消防主体责任和岗位安全责任,构建我校消防安全防御体系,细化管理、责任明确,特制订本制度。

1.区域或房间的使用人、管理人为该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区域或房间门上应明确标示出责任人姓名、联络方式。

2.区域或房间防火责任人为消防安全员,应落实每日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期间安全用电用火是否存在违规,检查下班以后是否做到“人走断电、人离闭火”,是否有遗留火种,做到工作期间有检查,下班以后有清点,逐人逐房间清查电源关闭情况。

3.学生寝室长为本寝室防火责任人,应落实寝室严禁吸烟、严禁违章使用电器、人走切断电源、检查遗留火种情况之责。

4.校内经营网点业主为本区域及房间防火责任人,落实本区域及房间消防器材及安全检查责任。

5.区域或房间责任人因工作等调换的,要在一个月内变更防火安全责任人,重新在区域或房间门上标示。

6.要熟练掌握“三懂四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