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生活区安全工作会议
2021-11-04 08:25  

   11月1日下午2时,学校生活区安全工作会议在学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詹丽萍、副校长孙灵芳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保障部、龙源集团服务公司、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詹丽萍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罗丙中通报了开学以来对安全检查及处理情况,重点针对全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建筑房间安全用电检查情况、全校科研平台安全检查情况、学生寝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部署。

   副校长孙灵芳要求:一是各单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生产责任制,强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坚决坚持 “管业务必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等一系列工作原则;二是校园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位师生,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人。各单位要尽职尽责,加强安全管理,把责任逐级落实到位到岗到人;三是要优化工作方式,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师生的安全生产意识。

   党委副书记詹丽萍指出:各单位要明确任务和职责,落实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联动、形成闭环。要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在合规合法条件下按照《学生手册》进行处理并做好警示宣传教育。

   党委副书记詹丽萍强调:下一阶段,各单位要解决学生安全工作认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推进学校的安全体系建设;要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工作制度,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失职追责;要认真分析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分类跟踪,对安全隐患要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要结合“五优”寝室建设活动,注重意识形态领域管理教育,发挥好寝室长、团小组长等基层学生干部作用,努力建设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

   最后,党委副书记詹丽萍希望各单位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依法治安为主线,运用“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建立自检自查和专项整治的长期机制,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http://www.neepu.edu.cn/__local/3/B1/62/36D56313E4938E911ED21A8CAA0_6C65D071_D51F.jpg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