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全校师生员工参与校园安全治理的倡议书
2016-03-08 08:33  

 

 

全体师生员工:

    安全是人类生存的第一要素,没有安全作为保障,其他都无从谈起。校园安全涉及千万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必须引起每一个人的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安全隐患有时就在我们身边,因为我们的疏忽大意,因为我们的侥幸心理作祟,因为我们没有及时治理就会酿成大祸。新学期、新气象,为了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和谐安宁的校园环境,校安全委员会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把您在校园里学习、生活、工作的场所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消防、治安、交通、建筑物、食品卫生等)及时报告给学校,报告的渠道:后勤服务热线64807111、保卫处接警服务电话64807110;我们将设专人处理和回复师生员工反应的问题,对防止发生重大恶性安全事故的报告人,我们将给予嘉奖。

  2、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不在严禁吸烟的地方吸烟,不使用违章电器,离开宿舍、办公室要切断电源,随手关门。

  3、在校园道路上不要追逐嬉戏,限速行驶,注意避让,车辆不要乱停乱放。

  4、爱护校园消防、交通设施、器材,对破坏、损毁校园安全设施的行为要制止和报告。

  5、文明乘坐电梯,不要在电梯内嬉戏打闹,不要随意触碰电梯按钮。

  6、不要在设置警戒线或有安全提示的位置走动,防止冰溜子、建筑物墙皮、广告牌、树木干枝脱落砸伤。

  7、工作、实习、实验过程中,要听从指挥,按照操作规程办事,切勿乱摸盲动。

  8、上下楼梯靠右侧行走,不有意在楼梯走道制造堵塞和拥挤。

  9、请及时清理办公室、宿舍内各种垃圾杂物,减少室内可燃物。

  10、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议在食堂就餐,不要订购没有卫生许可的食物,预防食物中毒。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中,实践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根植到师生员工的内心深处,铸起一道钢筋铁骨般的坚固防线,消除安全隐患,共建美好校园,为创建一个平安温馨的和谐校园而共同努力!

校安全委员会

2016年3月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所有